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在家做 Pizza

有時候在家裡想要吃 Pizza
但是買的冷凍Pizza都不好吃
聽朋友說 並不會很難
所以我就來試試看囉



自製 Pizza 要從 Pizza皮開始

Pizza皮

材料

All Purpose 麵粉  170g
(我大部分都是用這種麵粉)
乾酵母粉 7g
溫水 100g
鹽 1/3湯匙
橄欖油 10g / 等一下要塗的另外

------------

Pizza上的備料
很隨意 想要放啥就放啥
以下是我準備的

ps. 這個可以等發酵麵團快發好的時候準備



先把乾酵母粉 、 鹽 跟橄欖油放進溫水攪拌
攪拌倒融化 (A部分)


之後用另外一個碗

( ps.因為我的麵粉沒有很多想要多做的人可以用盆 )

先放入過篩過的麵粉

之後把麵粉中間弄個凹槽
把剛攪拌的A部分材料 放進去
攪拌

之後再慢慢揉麵粉
從出筋 到 滑順



之後塗上橄欖油用保鮮膜包起來
讓麵團發一下



我好像放了快兩小時
麵團發得很成功 
在中間搓一個洞



搓下去沒有馬上彈會去
就代表 發麵團成功囉

之後把麵團放在鋪點手粉的板上

就可以分成兩份 (因為我想要做兩個迷你Pizza)

ps. 這時候可以預熱烤箱 240上下火



把麵團揉一下之後 桿開像圓形

就可以開始放料啦

ps. 我想做芝心Pizza.. 就把Mozzarella cheese放在邊上



把邊捲起來黏好
把番茄底醬(我沒有另外調味)
之後放上剛剛準備的材料



另外一個迷你 Pizza 
沒有弄邊



兩個弄好之後 就可以準備進去烤了


240度烤 7~10分鐘 放中間層



考出來的樣子果然有芝心的邊可愛多了

而且 很好吃!!!!!



 沒另外做邊的好像邊的地方弄太薄了
底醬都飛出來了
樣子雖然很不美麗
但是還是不減風味




來一張芝心的特寫 ^^
芝心真的比較好吃!!



大家可以動手試試看噢!!

好吃又健康 









1 則留言:

  1. 芝心pizza在維也納很少見,但很好吃!下次來做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