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自製意大利千層麵 Lasagne

今天試了一道新菜

生平第一次做 
心情好緊張阿 :)

材料

Lasagne 麵皮 

ps. 我買的是不用先煮過的 所以直接就可以用 






紅醬部分

牛絞肉 500g
蔥蒜 一根
蕃茄泥 500g
洋蔥 3小顆
蘑菇 250g 

食材 除了 絞肉 跟番茄醬 都切塊備用

ps. 可以加月桂葉下去燉煮 但是因為剛好沒有就沒放
但是也不影響味道 ^^




白醬部分

Ricotta乳酪 150g (我用太多 感覺有點膩)
Parmesan 乳酪 看自己喜歡多少
Mozzarella乳酪 100g
海鹽 些許
雞蛋一顆
羅勒 些許


< 作法 > 

先準備紅醬 
可以前一天先煮起來放 會更香

先用一些橄欖油
把蔥蒜洋蔥下去爆香




之後加入絞肉下去拌炒
等到顏色變深之後 
加入蘑菇炒一分鐘



再加入蕃茄泥下去燉
約45分鐘即可



ps. 我沒有加鹽 但是味道比較淡
想要吃鹹一點的人 可以加一點點 不要加太多

在燉煮快好之前
來準備白醬 跟 刨 parmesan 乳酪就行


除了  parmesan 乳酪之外
把其他材料放一起 攪拌之後呈現這個樣子


Parmesan 乳酪先刨了一些 
之後我又需要一些 所以後來有再多刨了一點



等紅醬頓好了之後關火



這時把容器塗一點奶油或橄欖油之後
塗一層紅醬在底部之後 放上麵皮


之後再塗上肉醬 跟 Mozzarella 乳酪
都是一層一層的上
要塗什麼很隨性



都是一層一層放

之後下一層我放了 肉醬跟白醬 
還有一些 Parmesan 乳酪





在最後一層 
我放了 一些 Ricotta 乳酪跟Mozzarella在肉醬上



最後再撒上 Parmesan cheese 跟一點點奶油
讓烤出來的顏色會漂亮一些

ps. 我放的太開心 不小心放太滿 
烤的時候汁有滿出來
最好弄九分滿就好




用 200度上下火 烤 20分鐘
顏色變得好漂亮阿




之後關火之後 取出 放10分鐘再切 

ps. 但是我的好軟 有點難取出來





取出來時有點弄壞了 很不好看
但是味道很棒!!!

最後 放上羅勒跟灑一些黑胡椒 

就可以食用了~

第一次做的千層麵

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