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我的愛- 改良版"銅鑼燒"


從小就喜歡吃銅鑼燒的我

長大之後因為外面賣的紅豆都好甜

而比起紅豆我比較愛吃栗子

決定自己來動手做做看

材料

蛋 2顆
紅糖 40g 
低筋麵粉 100g
牛奶 40g 
蜂蜜 2大匙
泡打粉 1小茶匙

栗子泥+ 栗子粒 罐頭(無糖)



作法

將牛奶跟蜂蜜攪拌好 備用

麵粉+泡打粉 過篩備用

再將 蛋跟糖 打到蓬鬆泡沫狀 備用

ps. 要用機器噢!!不然手會扭到




ps. 因為我用沒有漂白的麵粉跟紅糖
所以泡沫不會很白 
是米黃色的

再來 把剛剛攪拌好的牛奶蜂蜜 倒進蛋那盆攪拌均勻

之後將剛剛過篩過的麵粉跟泡打粉 倒進攪拌





攪拌均勻之後 蓋起來靜置一小時

這時候我就來調內餡的味道
因為買的都是無糖的




所以我就依自己的口味 
將約100g的栗子泥、3顆 栗子粒 
加上約兩茶匙的蜂蜜下去調味

ps. 可以邊試邊加 喜歡甜一點的人就再加多一點
沒用完的栗子 要冰起來

調好之後放一旁備用




開火(約中火)

在平底鍋上倒一點油 然後用餐巾紙將油在平底鍋四周拭一圈

等鍋熱之後

用一個舀湯的湯匙 舀麵糊

讓麵糊均勻流下 自然呈圓形

煎到開始冒泡泡 即可翻面換另一面煎至金黃色




ps. 在要煎下一片之前 我有再用剛剛紙巾 擦拭平底鍋一次

把煎好的銅鑼燒 放涼

之後再加入剛剛調好的 栗子內餡 !




YumYum~~~~ 

不甜又好香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